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 查看内容

福州市仓山区语言康复培训中心:语言障碍矫正填补行业空白

     2019-06-11| 来源: 宁夏在线| 查看: 10| 评论: 0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语言康复培训中心入选证券资讯频道《东方关注》节目。主持人水方杰一行人受负责人林兆勋先生的邀请,来到位于福州市仓山区连江南路的康复培训中心进行现场拍摄。

福州市仓山区语言康复培训中心创办于2003年,是经教育局批准成立的民办学校,也是福建省首家专业性语言障碍矫正学校。中心拥有自主研发的构音障碍矫正技术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以矫正语言障碍患者发音为目标,以重信誉、求质量为宗旨,设置的主要培训课程有:构音障碍矫正(如功能性语音不清、唇腭裂术后语音矫正)、儿童语言发育迟缓语言开发,儿童自闭症语言开发、儿童口吃语言矫正。并推行小班教学模式,通过教师示范,视觉提示或触觉提示进行针对性语音矫正。

自创办十六年以来,成功帮助大量语言障碍患者矫正发音,恢复标准流利的语言,帮助他们找回生活的自信,实现他们的人生目标,同时企业也在不断成长过程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负责人林兆勋先生告诉记者,语言康复培训中心的目标是为广大语言障碍者矫正不良的发音习惯,使其获得正常人的说话能力。秉承着重信誉、求质量的宗旨,根据学员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学员都达到理想的效果。

采用 “一对三”小班教学的教学模式,一对一指导的方式进行正音训练。由教师示范,学员模仿,对于学员的错误发音,教师通过口语提示、视觉提示或触觉提示等方法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语音纠正。训练过程遵循“音素(元音和辅音)——音节(由声母和韵母组成)——词组——短句——短文、会话”由简到难进行,矫正培训过程林兆勋先生将全程指导授课教师对每一位学员的矫正培训进程及效果。

自2003年创办以来,福州市仓山区语言康复培训中心为大量语言障碍的孩子恢复了标准流利的语言,使其重塑自我,找回对生活的信心。以语言障碍矫正为主,用标准音(普通话)的发音方式,根据每个学员不同的语音错误类型、错误程度等特点,有重点、有目的地纠正学员错误语音,采用由易入难的发音顺序及学员语音错误由轻到重的顺序进行纠正,使用各种方法(如示范法、观察法、关联法等)诱导学员正确掌握发音部位和发音方法,反复训练,并结合心理开导激励方法不断使学员逐渐增强信心,从而达到不断提高之目的,使每个错误语音得以纠正,最终形成正确的发音。

中心会为每一个咨询学员提供免费的详细发音测试,根据每个学员的发音特点,语音清晰度综合判断分析,评估语音异常程度,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矫正方案,建立正确的发音方法和发音部位。矫正培训过程本着学员利益至上,课时充足,实行严格管理制度,同时,每位学员中心均签定矫正协议并录制前后对比录像作为结业的效果凭据。

“给我一份信任,还您一生语言流畅!”福州市仓山区语言康复培训中心愿所有语言障碍患者早日迈出语言康复的第一步,实现自己语言标准流畅的梦想。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