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聚焦区块链 苏宁金融“领跑”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

     2021-03-08| 来源: 宁夏在线| 查看: 10| 评论: 0

近日,在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中,苏宁金融成功入选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领域榜单。这意味着,苏宁金融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实践得到官方认可,其技术水准已"领跑"行业。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改委、财政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实施。2020年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遵循"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发展理念,围绕人民生产生活密切、急需提高服务质量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效应,助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了解,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领域的评估要求标准的重要指标高于业内平均水平,聚焦在技术创新上,除规范性、安全性和技术先进性之外,重点考察了该项前瞻性技术系统的性能、易用及准确可靠性。

近年来,苏宁金融不断加强在区块链领域的投入,成果丰硕。比如,推出的苏易链BaaS平台,日上链量10000条,上线数据共享、动产质押、应收账款融资、农产品溯源、信用证、福费廷、资产管理、风险联防、电子存证、联合建模等10个场景,支持1分钟内快速启动联盟链,目前拥有3个经国家网信办备案的区块链服务。毋庸置疑,在区块链技术先进性、区块链产品服务的性能方面,苏宁金融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金融的区块链产品及服务,均符合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要求。且在此基础上,苏宁金融综合多年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实践经验编制的《金融分布式账本数据共享应用技术规范》,在基本安全、访问控制、监管运维、基础环境、基础性能、扩展性、易用性、可靠性等方面远超国内平均水准,实力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未来,苏宁金融将继续加快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不断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积极参与区块链行业标准建设,引领我国金融科技企业向着高质量高标准的区块链服务水平看齐,促进金融科技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