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查看内容

24GB+1TB+骁龙8Gen2,卖不动就继续降

     2024-04-16| 来源: 宁夏在线

价格是影响消费者做购买决策的关键因素,价格越低越容易吸引到消费者,例如很多手机到了清仓阶段,所剩下的版本都是顶配版,因为顶配版的价格是最高的,一般消费者们购买手机的时候,都会更愿意购买价格更低的版本,所以久而久之价格越高的版本库存也就剩的越多,即使是一些顶配版性价比更高的手机,最终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可能在很多人的认知中,都觉得手机价格较低的版本更具性价比,定价阶段确实是这样,一般高配版价格增幅比较大,利润也会比较高,但进入降价阶段之后就不一样了,手机厂商们会根据不同版本剩余的库存进行降价,库存越多的版本价格跌幅越大,而一些高价版本因为库存多的缘故,价格反而比低配版本更具诚意,例如一加Ace2 Pro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一加Ace2 Pro这款手机分为三个版本,除了12GB+256GB、16GB+512GB规格之外,还有一个24GB+1TB顶配版本,这是目前手机行业中最高规格配置,这一版本的存在为这款手机增加了不少的热度,不过消费者们感兴趣并不代表着就会购买,虽然很多消费者都因为它的顶配版注意到了这款手机,但最终购买的还是它价格更低的版本。

而这款手机一开始价格更低的版本性价比确实更高,例如12GB+256GB是2999元,至于24GB+1TB版本则是需要3999元,但随着购买标配版的消费者人数越来越多,它的顶配版库存多了起来,卖不动就降价是手机行业的惯例,所以这款手机的顶配版就不断降价,性价比甚至已经超过了价格最低的标配版本,但没办法最早售空的还是标配版本。

不过这也和想要入手这款手机的消费者预算都在3000元以内有关,这款手机并不是顶级的骁龙8Gen3旗舰,而是骁龙8Gen2旗舰,很多消费者的预算只有3000元,所以一开始也只能买得起低配版本,至于它的标配版性价比也已经很高了,除了骁龙8Gen2旗舰处理器之外,还有1.5K旗舰曲面屏、5000mAh大电池、150W闪充以及索尼IMX890旗舰三摄。

目前这款手机所留存的库存只有24GB+1TB这个曾经的顶配版本了,秉持着卖不动就继续降的策略,如今这一顶配版本价格已经是降到了2964元,成功跌破了3000元大关,这也使得它的销量有了明显增长,毕竟3000元以下的24GB+1TB旗舰目前只有这一款,对比来看它的性价比其实真的非常高,照这样下去估计用不了多久这款手机就将售空。

最新评论